close
就是愛省錢的阿麥....在請木工師傅訪價後被價格擊倒,最後決定自己來DIY
             
從古狗大神搜尋木地板"直舖"、"平舖"、"架高"...可以找到是和您要的方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阿麥我原本選擇直舖,但是...當初磁磚地板並不平整(多少會有高低差),所以
             
後來選擇"平舖",如下圖示.....
             
將要的範圍用一吋角材固定四週,作用一是框住中間的保利龍板,防止保利龍板
             
邊緣在長久下壓後造成邊緣塌陷。作用二是等一下的夾板可以打釘固定在角材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由於阿麥我不想破壞原本磁磚,所以我是將角材用螺絲鑽孔後鎖在磁磚間縫(好處:
             
磁磚不會破。缺點:較費時,比起用裝潢的大砲鋼釘打一打慢多ㄌ)
             
高密度保麗龍板(可古狗"PS板")230元*4片
             
角材(F1低甲醛)70元*4支
再來使用四分夾板押在保麗龍板上強化基底,且作為等一下木地板的載體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四分夾板370元*4片
再來就是拼圖囉~~~    喔不~是拼木地板~~     然後使用蚊釘固定
             
 (注意:為了使木地板間隙更為緊密,我選了一小片木地板作為我要
             
用塑膠槌敲擊的緩衝,因為如果直接敲,木地板的凹凸縫可能會因為
             
您敲擊太大力而變型,這樣會影響你下一片的拼接。)
             
木地板-----超耐磨地板,直接跑到高雄木地板工廠買,1100元/1.05坪/箱*2
             
(我買ㄉ是優惠品,原價大概在1200~1400)

由於阿麥我不是全房鋪設,所以在結尾處我選擇用止滑條收

與牆壁間的伸縮縫,有人會用壓條作修飾...但阿麥我不喜歡

壓條的感覺,所以我選了一個跟牆壁一樣顏色的矽利康作填補,

為使填補的漂亮些,我用了遮蔽膠帶,如此~就可以又直又漂亮。

大功告成  ^^

arrow
arrow

    k35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